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绿豆沙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[乐夏]子非鱼4

    夏夷则抬眼看看挂钟,又指到差三分九点。

    是的他今晚本来可以按时下班的。

    只是刚好轮到自己部门小组负责明天早会的内参材料,然后打印机又不合时宜地坏了。今天天气变得太快,中午还风和日丽,没想到刚到傍晚就下起了雨,越下越大,到现在还是没停。单位里的伞早就被借光了,到这会一把都没剩下。他们想出去打印装订好了再带回来都来不及。

    “坐困愁城啊。”一个戴眼镜的姑娘打了个哈欠,无奈趴平到桌子上。

    夏夷则看着同事,犹豫再三还是掏出了手机。

    豆豆龙豆豆龙的彩铃响了没两句就被接起来,电话那边是乐无异清朗的声线,“怎么了夷则,你没带伞么?”

    “嗯没带,啊不对这不是重点……那个,你会修打印机么?”

    “应该会的吧,我修过烤箱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打印机它不是厨具。”

    “大同小异的嘛,大不了拆了重新装一次就好了,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    “那方便的话,请你帮个忙……?”

    “放心吧,使命必达。”说着对面就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夏夷则放下手机,回头冲着一屋子焦头烂额的同事说:“我下去接个人,找到外援了。”

    过了大概五分钟,乐无异出现在办公室门口。他穿着龙猫图案的雨衣,手里还拎着一把伞。前面的头发帽子没能完全盖住,被雨水淋湿了一点,乖乖贴在额头上,不再精神抖擞地立着。他拽了拽快被打印机绞碎的半张纸,“不是吧卡成这样,夷则你给它喂什么啦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有螺丝刀么,十字花的。只有一字的?那将就用吧……”乐无异敲敲打打研究了一分钟,就直接盘腿坐到地上,拆开打印机的外壳。

    夏夷则看着他修打印机,倒也条理分明,有模有样的。嗯,还真是全能型居家良品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子非鱼的店长吗?”一边闲着围观的姑娘认出了乐无异。

    “嗯,是啊。”乐无异专心手下的工作,下意识地回答着。他专心做事的时候就会不时擦擦鼻子,这会手上带着墨,就把鼻梁也摸黑了一块。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认识的?说吧说吧组长肯定不肯说。”前面的姑娘笑得一脸八卦。

    乐无异抬头看看夏夷则,对方无奈地微微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乐无异把一沓A4纸塞进打印机嘴巴里,伸手点了开始按钮:“我跟你们组长是同学啊,不过有两年不在一个校区……但我大一的时候就知道他了,威名逆风都远播半个城来着。”他把印出来的样品举到眼前看了看,“墨没摇匀。”

    这次换夏夷则惊讶了。

    “组长真那么出名啊?”“是么他到底为什么那么出名的?”姑娘们继续七嘴八舌地围着乐无异乱打听。

    “就这样这样,那样那样嘛。”乐无异含糊其辞,把卸下来的墨盒端在手里来回摇了几下,又重新装回去:“来再打一次试试。”

    已经虐人千百遍的内参再次让大家把注意力短暂地集中到工作上,夏夷则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终于把明天早会要用的材料做好了,目送着同事离开公司,防火负责人夏夷则关闭了侧翼电梯的卷帘门,检查过所有的电脑电源,走回到工作间的时候看到乐无异正坐在办公桌上,两条长腿轻轻晃悠着。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打着一盏孤零零的廊灯,光线把他的背影投射到后面的墙上,头顶的一撮头发被放大了好多倍,看起来格外欢乐。

    “话说,你真是我同学?”夏夷则坐到乐无异对面的椅子上。

    “是啊不过我是学机械的,工学院前两年都不在本部。我们专业大多是技术宅,你不认识很正常。”乐无异耸耸肩膀,笑得一脸促狭,“科技拯救世界,今天你预备怎么谢我?”

    夏夷则走回自己办公桌前拎起来一个巨型的果篮,塞到乐无异怀里,“这个送你了。”

    乐无异掂量了一下分量,“举手之劳不值这么多,这样我还得为了找零请你吃饭,多麻烦。店里到这个点似乎也没什么吃的了。”

    “反正本来也不是给我的,借花献佛而已别紧张。”夏夷则看着乐无异皱着眉,似乎真是在认真思考对策,忍不住觉得好玩,靠回椅背仔细打量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不过这会雨也没停,干脆过去吃个宵夜吧,怪冷的。如果你真觉得过意不去可以洗碗,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……好吧,成交。”夏夷则突然感觉是不是被坑了。

 

    出门的时候雨越发大了,十二月深夜里气温差不多跌破冰点,大颗的雨滴中似乎都夹杂了细碎的雪花,拍在伞面上的声音响得像敲着小军鼓。夏夷则打了个哆嗦,下意识把伞往乐无异头上让了让,乐无异笑着推他:“我有雨衣又淋不到,顾好你自己吧,这伞不大。”

    推开店门,乐无异先抓过来遥控器把空调开高了几度。

    “你们这个果篮里都是什么……山竹火龙果就算了,怎么还有菠萝,”乐无异伸手在不见底的果篮里掏着,表情十分微妙,“干嘛不放个整只的榴莲菠萝蜜进来,送这种果篮的人是有多恨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反正是给我们经理的。”夏夷则去架子上拿了一本书随手翻着。

    “只有虾了。你绝对,绝对,不吃水产的吧?”乐无异一边料理着手下的水产一边抬头问他。

    夏夷则迟疑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乐无异擦干了手,打开冰箱在里面来回翻了半天,才找出来一只不大的瓷碗,还扣着保鲜膜,“只剩下一碗米饭了,要不你看看身后那个柜子里有什么。”

    夏夷则拉开柜门,表示什么都有,只是没吃的。

    “那旁边那个角橱?”

    “还剩一包坚果。”

    “天助我也。那先炒你的,免得锅被虾窜了味道。”乐无异熟练地剪开最后一只虾背上的薄壳,把灰黑色的沙线挑出来,起身拧开了煤气灶,“本来我打算只用盐水汆一下就将就吃了,不过既然有配菜,那就开火炒炒,还热闹一些。”

    说着话乐无异把一堆分不清是什么的原料推进锅里,随手颠了几下,锅中也一起窜出了火苗。他的手臂随着用力的幅度而露出来肌肉与筋络的纹路,现在被火焰跳动的光芒照着,整个人显得明净又欢快。

    打烊之后乐无异就把所有的椅子都摞放到桌子上,把地板细细擦过。夏夷则不愿意让他多麻烦,就直接坐在了吧台边。吧台只有狭窄的一条,顶上的黄色玻璃吊灯被纤细的电线垂挂下来,头撞到就来回摇晃几下,把杯里的水影映照得忽明忽暗。

    “好了。”乐无异从厨房里走出来,端着一只削掉一半的菠萝,放在夏夷则面前,“玩笑而已,真让客人洗碗太不人道了。”

    菠萝里面的果肉被整齐地挖空,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丁,其他的辅料就是两个人翻箱倒柜才找出来的一小包盐焗腰果,和只剩一碗的泰国米。乐无异微微炒得过了点火,菠萝酸甜的汁水大半收在干爽的米粒里,夹杂着咸香的坚果,口感……很像自己怀念的干脆面。

    重点又都错了啊。回过神的夏夷则默默地给自己的想象力默哀。

    “绿野仙踪。”接着乐无异又端出来半只火龙果壳,摆在自己面前,欠身坐上了吧台后面的收银座。火龙果的果肉被他用最小号的冰淇淋勺挖了出来,掐头剥皮的鲜虾用急火翻炒过,都卷曲成球状,露出鲜嫩的白肉。果球与虾球一起盛在果壳里,再浇了一层金红色的汤汁,被乌黑细小的籽衬着,灯光下仿佛透明一般。“只吃饭不用洗碗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呢?又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集齐七只召唤神龙。”

    “好随意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“大丈夫何必拘泥于小节。”乐无异拿了筷子,却并不急着动口。他看着夏夷则慢条斯理吃炒饭的样子,不慌不忙地开口:“我有时候会想,如果绿野仙踪里的铁皮人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心,他会一直找下去吗?”

    吧台实在太窄,两个大男人面对面挤在一起,感觉抬头就能鼻子碰到鼻子。夏夷则把嘴里的腰果咽下去,抬起头看着乐无异:“大概会慢慢忘记吧,铁皮人本来就不应该有心的。”

    乐无异定定地看着夏夷则,琥珀色的眼睛在灯光下越发清澈,像两颗泛金的琉璃珠,没有一丝杂质:“我想也许他的心里,有他曾经最珍贵的东西。爱丢失了,而记忆还在,所以他才那么想要找回自己的心。”

    “想来喜欢一个人,也无非就是想把心都掏给他看吧。”

    乐无异突然起身,托住夏夷则的下巴,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轻轻地双唇相覆。

    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。

    似乎还带着点若有若无的酸甜味道,就像是那些难辨头绪,欲说还休的感情。

    夏夷则怔住了,感觉嘴有点发麻,脸也跟着烧了起来。这个菠萝大概真的没熟透。

    “愿望达成!”乐无异大大咧咧地坐回去,筷子夹起一只虾,“终于可以开始吃了,好饿。”

 


一切狗血和无逻辑都是PO主的错。之前GNS说不介意丧病地上二垒,但似乎还是太奇怪了……时间线时松时紧跟橡皮筋一样,以后再来给这个中间补个番外吧OTL


评论(22)
热度(37)
©绿豆沙 | Powered by LOFTER